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今日柏霖]

今天念了自控。(里程數多少沒仔細算)

跟兩個正妹聊天心情好了起來,晚點要去念電磁學~

想了一些關於社團以後的方針和書展的東西,尤其是書展的

到時候大概會很刺激!!!科科,不過要先問一下莉雯姊就是了。

活動也想了兩三個,不過要接洽一下對方有點麻煩,不過肯定也都會很有趣。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一個人的台南行。

其實我懶得打太多XD

啊其實是被推薦來用這個部落格這樣。

因為我被滷蛋燙到舌頭了加上我在外跑了一天實在很想睡,明天又有第一節就點名的歐偷ㄎㄟ得。

等明天再補充好了。(真夠隨便的)

話說明天我訂的東西應該就會到了吧?嗯嗯........這就叫一起拆包裹遊戲大作戰。(啥啊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ASM6:Write a blog entry comparing the storage model of Microsoft Word, Google Docs, and Evernote.

我以New York Time的同一篇標題來看。
這是Evernote的文件編輯畫面,我個人是覺得他的設置很有質感,而且居然有手寫功能,雖然我的字很醜......(笑)

而且可以同時對比多個你所開啟的檔案,非常方便,像我自己有在寫故事想要找靈感的話同時可以開啟這麼多個文件來找以前想到的點子,真是幫了大忙了(笑)



這則是大家都很熟的Mircosoft Word 2007

從小學用Word以來算一算也有將近十年了吧?

因為平常就有在撰寫故事或看故事或偶爾幫認識的朋友修修故事的稿子,因此接觸Word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一些,從2003→2007→2010出的版本越來越多,但我越來越搞不懂他出那麼多功能是要做啥又很難用,有時候版面還難調的要命。

不過2007我倒是覺得比起2003和之前的版本版面要合我胃口一些...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奇蒙子的問題吧?(笑
2007讓我覺得最方便的地方是,在寫作的過程中會有某些地方要精簡字數或是需要控制字數來描寫這一個場景或角色的內心變化,乃至於全文需要佔的字數...而2007的左下角有一個標示目前這篇文章打了多少字,這樣我就不用在想說現在大概打了多少字還跑去開字數統計(2003及其之前的版本是如此)故事也更能夠精確的在我的控制和我想要的步調之下往前走(笑)

這是google document的畫面...我覺得設置很乾淨,讓人看了很清爽。

不會讓人覺得像Microsoft Word版面有點雜,也不會像記事本要什麼沒什麼Orz

但似乎沒有辦法直接複製貼上圖片(Microsoft Word跟Evernote可以)這一點是google document比較可惜的地方。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ASM4]Googl​e.Map

中友百貨
這是台中市的中友百貨。非常方便,緊鄰一中商圈。

赤崁樓
這是台南的傳統古蹟之一,赤崁樓。


這是我NBA支持的球隊,達拉斯小牛的主場達拉斯美航中心(不過沒去過XD...)
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美航中心---達拉斯小牛主場

[ASM3]我最感興趣的台灣脫口秀



這是台灣脫口秀中我最感興趣的一個節目「大話新聞」

為什麼呢?因為有如八點檔肥皂劇的劇情實在太歡樂了,沒事做的時候我會陪著我老爹一起看這齣鬧劇...真是難以想像有人天天準時收看這八點檔節目,真有趣。

[ASM2] 留德博士劉明德: 英語是魔鬼+垃圾

這位博士,我不知道他的思想是否受到德國人的想法觀念「薰陶」。

德國人的觀點,總以為自己是最優秀的,他們是世界上最偉大、最能幹、最聰明的日耳曼民族,其他種族都是笨蛋(當然這個現象1945年以後已經減弱很多)。

(不然哪來的兩次World War?)

雖然是德國人普遍恐懼,拒絕戰爭的21世紀,但自認為最優秀的想法仍然束縛著德國人。

(以及仇美+英思想,很簡單因為兩次World War把德國人打垮的都是這兩個國家,PS:法國不算,二戰被婊了。)

在自認為最優秀的前提下,自然會貶低其他種族的一切。

而德國人自身也不愛講英文,我日耳曼最優秀的德文不講講下等人的語言幹嘛?(笑)

雖然是有些言過其實了,不過基本上亦不遠矣。

然,說了這麼多廢話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

毛澤東幹了老蔣後,美國原先很擔心一件事:這老毛會不會反過來也幹了我?

後來才發現,老毛在做的基本上跟老蔣、愛新覺羅、姓朱的等等...都是同一件事

這件事叫內鬥。

中國人對於對外擴張這點是很懶散的,因為中國人以天朝自居,中國人不需要靠對外擴張來證明自己是最猛,最強,最屌的。(跟歐陸國家不同)中國人本身就是個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民族,看看歷史上幾個強盛的朝代,漢朝、唐朝、清朝前期:你會發現一件事

中國王朝從來不會主動去幹別人,漢朝出兵是因為匈奴在北方亂;唐朝出兵是因為突厥在北方亂,清朝前期(康熙,雍正,乾隆)出兵是因為俄羅斯在北方亂。

又,你一定又會提到我怎麼沒有講元朝?平平不是漢族(或許我前面不該用中國人,而是用漢族人比較恰當,不過我也懶得改了啦。)為啥元朝會主動去幹別人的國家,砍別人的老百姓?

很簡單,元朝也是把自己當成最偉大的,他們甚至還搞了個階級制度(蒙古,色木,漢,南人)結果呢?王朝不到100年(89year)就被漢民族反幹回去了。

清朝則沒有犯這個錯誤。他們知道,要用少數民族去控制多數民族光是一昧的強硬是不行的(這也多虧了元朝的前車之鑑,元朝thanks you。)

中國人(漢人)對於擴張是沒有興趣的,內鬥的興趣則多的很。

幾個大朝怎麼滅的?很簡單啊,漢朝是宦官跟皇后那一系的互鬥才給王莽機會建立新朝

就舉這個例子,中國歷史上類似的狗屁倒灶太多了,你唐太宗有種幹了自己兄弟就是最好的寫照(還好他是個明君...)

如果是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或台灣人

今天他不會有這樣的言論,中國內部有高幹互鬥,台灣就不用說了每天那兩個顏色互婊的戲碼簡直比八點檔還難看。

互鬥永遠是漢民族最熱衷的話題,至於中文會不會是以後世界的主流,坦白說漢人根本不把它擺在第一位。

英語是魔鬼+垃圾,這本身就是充滿優越感跟階級觀念的人才會出現的字眼。

當然適當的比較是好的,但我們也要適當的尊重每一樣不同的事物。不過這適當的尊重是否會被人們所接受這本身也是個大問題。

誰叫,人犯賤。

我不同意這位博士說的每一句話,但我會誓死保障他說的每一句話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