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友百貨
這是台中市的中友百貨。非常方便,緊鄰一中商圈。
赤崁樓
這是台南的傳統古蹟之一,赤崁樓。
這是我NBA支持的球隊,達拉斯小牛的主場達拉斯美航中心(不過沒去過XD...)
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美航中心---達拉斯小牛主場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ASM3]我最感興趣的台灣脫口秀
這是台灣脫口秀中我最感興趣的一個節目「大話新聞」
為什麼呢?因為有如八點檔肥皂劇的劇情實在太歡樂了,沒事做的時候我會陪著我老爹一起看這齣鬧劇...真是難以想像有人天天準時收看這八點檔節目,真有趣。
[ASM2] 留德博士劉明德: 英語是魔鬼+垃圾
這位博士,我不知道他的思想是否受到德國人的想法觀念「薰陶」。
德國人的觀點,總以為自己是最優秀的,他們是世界上最偉大、最能幹、最聰明的日耳曼民族,其他種族都是笨蛋(當然這個現象1945年以後已經減弱很多)。
(不然哪來的兩次World War?)
雖然是德國人普遍恐懼,拒絕戰爭的21世紀,但自認為最優秀的想法仍然束縛著德國人。
(以及仇美+英思想,很簡單因為兩次World War把德國人打垮的都是這兩個國家,PS:法國不算,二戰被婊了。)
在自認為最優秀的前提下,自然會貶低其他種族的一切。
而德國人自身也不愛講英文,我日耳曼最優秀的德文不講講下等人的語言幹嘛?(笑)
雖然是有些言過其實了,不過基本上亦不遠矣。
然,說了這麼多廢話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
毛澤東幹了老蔣後,美國原先很擔心一件事:這老毛會不會反過來也幹了我?
後來才發現,老毛在做的基本上跟老蔣、愛新覺羅、姓朱的等等...都是同一件事
這件事叫內鬥。
中國人對於對外擴張這點是很懶散的,因為中國人以天朝自居,中國人不需要靠對外擴張來證明自己是最猛,最強,最屌的。(跟歐陸國家不同)中國人本身就是個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民族,看看歷史上幾個強盛的朝代,漢朝、唐朝、清朝前期:你會發現一件事
中國王朝從來不會主動去幹別人,漢朝出兵是因為匈奴在北方亂;唐朝出兵是因為突厥在北方亂,清朝前期(康熙,雍正,乾隆)出兵是因為俄羅斯在北方亂。
又,你一定又會提到我怎麼沒有講元朝?平平不是漢族(或許我前面不該用中國人,而是用漢族人比較恰當,不過我也懶得改了啦。)為啥元朝會主動去幹別人的國家,砍別人的老百姓?
很簡單,元朝也是把自己當成最偉大的,他們甚至還搞了個階級制度(蒙古,色木,漢,南人)結果呢?王朝不到100年(89year)就被漢民族反幹回去了。
清朝則沒有犯這個錯誤。他們知道,要用少數民族去控制多數民族光是一昧的強硬是不行的(這也多虧了元朝的前車之鑑,元朝thanks you。)
中國人(漢人)對於擴張是沒有興趣的,內鬥的興趣則多的很。
幾個大朝怎麼滅的?很簡單啊,漢朝是宦官跟皇后那一系的互鬥才給王莽機會建立新朝
就舉這個例子,中國歷史上類似的狗屁倒灶太多了,你唐太宗有種幹了自己兄弟就是最好的寫照(還好他是個明君...)
如果是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或台灣人
今天他不會有這樣的言論,中國內部有高幹互鬥,台灣就不用說了每天那兩個顏色互婊的戲碼簡直比八點檔還難看。
互鬥永遠是漢民族最熱衷的話題,至於中文會不會是以後世界的主流,坦白說漢人根本不把它擺在第一位。
英語是魔鬼+垃圾,這本身就是充滿優越感跟階級觀念的人才會出現的字眼。
當然適當的比較是好的,但我們也要適當的尊重每一樣不同的事物。不過這適當的尊重是否會被人們所接受這本身也是個大問題。
誰叫,人犯賤。
我不同意這位博士說的每一句話,但我會誓死保障他說的每一句話的權益。
德國人的觀點,總以為自己是最優秀的,他們是世界上最偉大、最能幹、最聰明的日耳曼民族,其他種族都是笨蛋(當然這個現象1945年以後已經減弱很多)。
(不然哪來的兩次World War?)
雖然是德國人普遍恐懼,拒絕戰爭的21世紀,但自認為最優秀的想法仍然束縛著德國人。
(以及仇美+英思想,很簡單因為兩次World War把德國人打垮的都是這兩個國家,PS:法國不算,二戰被婊了。)
在自認為最優秀的前提下,自然會貶低其他種族的一切。
而德國人自身也不愛講英文,我日耳曼最優秀的德文不講講下等人的語言幹嘛?(笑)
雖然是有些言過其實了,不過基本上亦不遠矣。
然,說了這麼多廢話跟標題有什麼關係呢?
毛澤東幹了老蔣後,美國原先很擔心一件事:這老毛會不會反過來也幹了我?
後來才發現,老毛在做的基本上跟老蔣、愛新覺羅、姓朱的等等...都是同一件事
這件事叫內鬥。
中國人對於對外擴張這點是很懶散的,因為中國人以天朝自居,中國人不需要靠對外擴張來證明自己是最猛,最強,最屌的。(跟歐陸國家不同)中國人本身就是個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民族,看看歷史上幾個強盛的朝代,漢朝、唐朝、清朝前期:你會發現一件事
中國王朝從來不會主動去幹別人,漢朝出兵是因為匈奴在北方亂;唐朝出兵是因為突厥在北方亂,清朝前期(康熙,雍正,乾隆)出兵是因為俄羅斯在北方亂。
又,你一定又會提到我怎麼沒有講元朝?平平不是漢族(或許我前面不該用中國人,而是用漢族人比較恰當,不過我也懶得改了啦。)為啥元朝會主動去幹別人的國家,砍別人的老百姓?
很簡單,元朝也是把自己當成最偉大的,他們甚至還搞了個階級制度(蒙古,色木,漢,南人)結果呢?王朝不到100年(89year)就被漢民族反幹回去了。
清朝則沒有犯這個錯誤。他們知道,要用少數民族去控制多數民族光是一昧的強硬是不行的(這也多虧了元朝的前車之鑑,元朝thanks you。)
中國人(漢人)對於擴張是沒有興趣的,內鬥的興趣則多的很。
幾個大朝怎麼滅的?很簡單啊,漢朝是宦官跟皇后那一系的互鬥才給王莽機會建立新朝
就舉這個例子,中國歷史上類似的狗屁倒灶太多了,你唐太宗有種幹了自己兄弟就是最好的寫照(還好他是個明君...)
如果是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或台灣人
今天他不會有這樣的言論,中國內部有高幹互鬥,台灣就不用說了每天那兩個顏色互婊的戲碼簡直比八點檔還難看。
互鬥永遠是漢民族最熱衷的話題,至於中文會不會是以後世界的主流,坦白說漢人根本不把它擺在第一位。
英語是魔鬼+垃圾,這本身就是充滿優越感跟階級觀念的人才會出現的字眼。
當然適當的比較是好的,但我們也要適當的尊重每一樣不同的事物。不過這適當的尊重是否會被人們所接受這本身也是個大問題。
誰叫,人犯賤。
我不同意這位博士說的每一句話,但我會誓死保障他說的每一句話的權益。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