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New York Time的同一篇標題來看。
這是Evernote的文件編輯畫面,我個人是覺得他的設置很有質感,而且居然有手寫功能,雖然我的字很醜......(笑)而且可以同時對比多個你所開啟的檔案,非常方便,像我自己有在寫故事想要找靈感的話同時可以開啟這麼多個文件來找以前想到的點子,真是幫了大忙了(笑)
這則是大家都很熟的Mircosoft Word 2007
從小學用Word以來算一算也有將近十年了吧?
因為平常就有在撰寫故事或看故事或偶爾幫認識的朋友修修故事的稿子,因此接觸Word的機率也比一般人高一些,從2003→2007→2010出的版本越來越多,但我越來越搞不懂他出那麼多功能是要做啥又很難用,有時候版面還難調的要命。
不過2007我倒是覺得比起2003和之前的版本版面要合我胃口一些...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奇蒙子的問題吧?(笑
2007讓我覺得最方便的地方是,在寫作的過程中會有某些地方要精簡字數或是需要控制字數來描寫這一個場景或角色的內心變化,乃至於全文需要佔的字數...而2007的左下角有一個標示目前這篇文章打了多少字,這樣我就不用在想說現在大概打了多少字還跑去開字數統計(2003及其之前的版本是如此)故事也更能夠精確的在我的控制和我想要的步調之下往前走(笑)這是google document的畫面...我覺得設置很乾淨,讓人看了很清爽。
不會讓人覺得像Microsoft Word版面有點雜,也不會像記事本要什麼沒什麼Orz
但似乎沒有辦法直接複製貼上圖片(Microsoft Word跟Evernote可以)這一點是google document比較可惜的地方。